空气污染持续加重 德黑兰宣布学校停课两天

作者:聂舒翼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20 10:31: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聂舒翼):为防止持续加重的空气污染对市民健康造成伤害,德黑兰市政府19日宣布全市停课两天。

  据伊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德黑兰空气污染应急委员会19日宣布,考虑到未来几天德黑兰空气污染水平有持续加重的可能,德黑兰全市的幼儿园、学前班和中小学在20日和21日将全部停课。同时,该委员会还宣布德黑兰省的采砂场和污染企业停工一周,并将德黑兰每日进城许可证的发放暂停一周,以缓解空气污染。

  伊朗政府同时也通过媒体呼吁市民、特别是老人、儿童等敏感人群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出行,并建议民众如果需要出行,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而不是自驾出门,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造成的影响。

  德黑兰是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其污染物主要来源为汽车尾气排放。据伊朗有关部门估算,德黑兰空气污染中的70%至80%来自汽车尾气排放。为控制汽车尾气污染物排放,伊朗政府自去年开始在德黑兰地区推广符合欧-4排放标准的汽油,替换此前一直使用的欧-2标准汽油。同时,德黑兰政府也加快了市内公共交通的建设,以鼓励民众更多地使用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