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撒钱”预算遭质疑 或为选举临阵磨枪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5-12-19 10:43:00

  警惕再增税延期

  该媒体还透露,总务相高市早苗18日让三家大型移动通信运营商社长陆续来到总务省,希望下调费用。高市称“望切实努力减轻用户的智能手机费用负担”。

  安倍9月突然下达指示,希望作为家庭开支援助措施研究下调手机费用的措施。尽管运营商方面起初的态度是“因为上头指示而调整不大好”,但最终认为与国家相争并非良策。与高市会谈后,三家运营商的社长均表示会考虑调整手机套餐费用。

  政府还要求经济团体加薪并扩大设备投资,向民间施加压力,希望配合政府实现经济回暖。

  内阁官房参事本田悦朗本月10日向安倍进言称:“下次增税慎之又慎地思考应对十分重要。”市场上还存在这样一种观点,认为“存在首相研究经济情况后提出延期再增税作为选举对策的可能性”。

  虽然安倍反复表示“只要不出现类似雷曼危机的情况,就会实施(再增税)”。但想到2014年11月表明延期再增税并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前车之鉴,不少财务省官员对于相关言论并非深信不疑。一名官员警惕地表示,若2016年经济衰退,“首相也许会毫不犹豫地再次延期增税”。

  上一页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