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石油贸易收入因俄空袭减半 美军代表:俄比美空袭有效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5-12-19 09:54: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9日援引福克斯新闻频道消息称,因俄罗斯发动猛烈空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因石油贸易而获得的收入减少了一半。

  美军代表托马斯·麦金纳尼表示,“我认为,他们正在试图扩大石油开采区,但我并不认为他们能够成功,目前俄罗斯正在比美国更为有效地利用其空军进行打击。”

  他认为,虽然一些官方人士观点认为俄罗斯的行为不符合国际法规,但是俄方的行为却带来了明显的效果。

  该媒体进一步介绍道,以前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称,油品销售大多经过土耳其。他列举了一系列向IS恐怖分子提供运油车的公司,还表示,从IS购买的石油会被运往土耳其巴特曼市的Turkiye Petrol Rafinerileri A. S. (Tupras)炼油厂。

  俄罗斯境内被禁止活动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是全球安全的主要威胁之一。三年来该组织的恐怖分子攻占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大片领土。此外,恐怖分子还企图将影响扩大到包括利比亚在内的北非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