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公司拟明年推出“叙利亚战区5日游”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5-12-19 09:38:00

俄罗斯一公司拟明年推出“叙利亚战区5日游”

战区现场图

  随着土耳其和埃及旅游热的降温,俄罗斯旅游公司迫切期望开辟新热点。一家公司就准备借民众对叙利亚问题的关注推出“阿萨德游”,可能的“景点”甚至包括叙利亚冲突前线。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15日报道,梅加波利斯旅游公司已经向俄罗斯专利商标局提交申请,要求注册“阿萨德游”旅游品牌。

  “卫星”通讯社称,“阿萨德游”显然取名自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叙利亚2011年爆发冲突至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势力不断壮大,频频与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交火。

  梅加波利斯公司商标申请由俄罗斯第一专利公司协助提交。第一专利公司负责人阿纳托利·阿罗诺夫说:“申请方梅加波利斯公司预计,明年启动从莫斯科前往叙利亚的旅游线路,可能带游客去前线。”

  阿罗诺夫说,梅加波利斯公司已经接触叙利亚驻俄罗斯使馆和其他相关机构,力图推动赴叙旅游事宜。另外,梅加波利斯公司还在联系叙利亚的旅馆和运输企业。

  一旦敲定,行程安排估计为四至五天。

  2011年3月以来,叙利亚局势发生动荡并持续升级,境内武装暴力冲突不断。据联合国估计,冲突致死22万人,760万人流离失所,400万人逃离家园成为难民。

  另一方面,出于安全和外交等关系考量,埃及和土耳其旅游均受负面影响。

  10月31日,俄罗斯一架空客A321型客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俄方认定,爆炸装置导致客机坠毁。

  土耳其战机于11月24日击落一架苏-24战机。土耳其称,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军方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罗斯总统普京则表示,俄战机是在叙利亚领空被击落的,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11月28日,普京签署了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