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加大力度吸引外国游客 振兴地震灾区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8 20:55:00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18日决定,为振兴因东日本大地震而遭受打击的东北地区旅游业,将加大力度吸引访日外国游客。

  报道称,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中列入了3亿日元(约合1600万元人民币)用于振兴东北旅游业,将向海外宣传灾区的复兴情况,推介东北地区丰富的自然风景及温泉等旅游资源。

  东日本地震发生前的2010年,访日游客总数为861万人次。近年来访日游客人数全国性激增,今年前11个月达1796万人次。然而,2014年在东北6县住宿的外国人合计约35.4万,仅为2010年的七成。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称,“东北成了唯一的输家。”

  补充预算案的经费中,为把握访日游客需求,将拨款1亿日元对海外市场进行调查。还将加强信息宣传,消除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负面传闻带来的影响。另外2亿日元用于结合温泉、食材以及酿酒屋等东北旅游资源开发经典游览路线。

  新年伊始还将成立由专家组成的“东北观光顾问协会”,于明年春季汇总提案。还将推进灾区所缺乏的翻译导游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