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中国的制裁不会阻碍美国对台售武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9: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2月18日消息,美国参议员杰夫·弗莱克(Jeff Flake)周五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国要对参与对台湾售武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这不能阻止美国对台售武。”

  12月16日,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3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当天,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召见美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李凯安,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郑泽光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淮则,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包括对参与此次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的企业实施制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7日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表示,中国国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杨宇军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方公然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杨宇军说,中国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是坚定的、明确的。美国在售台武器上的错误做法将不可避免地使中美两军关系受到影响。我们强烈敦促美方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