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全部队击毙5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作者:郑金发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9:00:32
原标题:土耳其安全部队击毙54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新华网安卡拉12月18日电(记者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8日报道,土耳其安全部队连日来在土东南部共击毙54名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的话说,土耳其安全部队连续3天在东南部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县和吉兹雷县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共打死54名库尔德武装分子。

  舍尔纳克省省长阿里·伊尔汉·苏17日对媒体说:“出于对当地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考虑,政府在锡洛皮县和吉兹雷县实行宵禁。”

  15日下午,一辆武装警车在土耳其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一条公路上行驶时,遭到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的遥控炸弹袭击,造成5名警察受伤,其中3人因抢救无效身亡。对此,土耳其安全部队采取军事行动,追捕逃离的库尔德武装分子。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视作恐怖组织。今年7月土耳其东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叙吕奇镇爆炸案发生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频频制造针对土耳其军警的袭击事件,土耳其军方也多次出动战机轰炸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藏匿点,双方冲突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