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亦晴品牌获得法国“高级定制时装”称号

作者:尚栩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8:06:21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记者尚栩)法国时装协会17日宣布,由华裔女设计师殷亦晴创立的同名品牌获得法国工业部授予的“高级定制时装”称号。

  法国时装协会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法国工业部下属的时装设计分级委员会16日在法国时装协会召开会议,决定授予殷亦晴品牌“高级定制时装”称号。至此,共有包括香奈儿、克里斯汀·迪奥、纪梵希、让-保罗·高缇耶在内的14个品牌享有“高级定制时装”称号。

  殷亦晴1985年生于北京,4岁随家人移民法国,她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院,曾多次获奖。2011年,殷亦晴创办同名品牌;2013年,为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女主持人设计制作礼服,殷亦晴因而声名鹊起;2014年初,殷亦晴受邀出任法国品牌莱昂纳尔设计总监,数日前她刚辞去这一职位,希望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个人品牌。

  下一季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将于2016年1月24日至28日举行。此前,作为特邀嘉宾,殷亦晴品牌已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有过精彩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