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准备试点中越边境城市间自驾游

来源:新华网
2015-12-18 18:07:34

越南准备试点中越边境城市间自驾游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越南财政部日前在呈递给政府办公厅的公文中,同意在中越两国边境城市东兴和芒街间开展自驾车旅游的方案,以利于两国游客往来更便捷。与此同时,芒街市旅游部门正式向当地8家旅行社颁发组织中国游客在芒街旅游的资格证书,进一步规范当地入境游市场。

越南准备试点中越边境城市间自驾游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财政部在公文中表示,支持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与接壤的中国广西东兴市试点开展游客自驾车旅游活动。同时,越南财政部提出,顺利展开自驾游的前提是,全力避免出现以自驾游的名义在边境地区经营客货运输活动。此外,还要明确规定两国自驾车游客在对方目的地的最长停留时间,并采取措施以保证严格执行。

  新华国际客户端获悉,越南财政部还在公文中建议,参加自驾游的车辆要有统一、明显的标识,以区别于非自驾游车辆;同时要明确自驾游活动实施地的监督管理机构,以保证在出现违规现象后或其他相关问题时,有相应部门全权负责处理;政府层面也要明确自驾游试点期间的主管部门。

  广宁省此前曾向政府提出经芒街国际口岸,在芒街和中国东兴间试点开展两国游客自驾游的方案,该方案建议试点时间为一年,由广宁省政府具体负责方案的实施。

越南准备试点中越边境城市间自驾游

图为芒街市内风景。

  除推出自驾游方案外,为争取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芒街市日前公布了当地8家获得组织中国游客在芒街旅游资格的旅行社,标志着为期一年的“规范芒街旅游市场”行动开始实施。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规范芒街旅游市场”行动旨在整顿目前芒街地区较为混乱的入境游市场秩序,规范当地旅游市场,打击以“零团费”吸引游客的不法旅行社和导游的“宰客”行为。

  据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旅游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入境越南的外国游客约为3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3%。其中,作为越南接待外来游客中占比最大的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同比下降了28.3%。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2015年前6个月,到访越南的中国大陆游客为81.4万人次,居首位,中国台湾、中国香港游客分别为20.93万人次和7199人次,中国游客占2015年上半年越南接待外国游客总数的27.1%。面对中国游客大幅下降的情况,越南政府相关部门和旅游机构目前正在采取包括组织赴华旅游推介活动等一系列措施,以争取访越中国游客回升。(编辑李勍,图片来自网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