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降低恐怖威胁预警级门槛

来源:新华社
2015-12-18 15:37:28
原标题:美降低恐怖威胁预警级门槛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6日电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16日宣布,为应对新形势下可能发生的本土“独狼式”袭击威胁,美国改进现有的恐怖威胁警报系统,降低预警级别门槛。

  约翰逊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说,2011年推出的国家威胁警报系统只包括“升级威胁”和“迫切威胁”两个预警级别,规定只有在出现具体可信的威胁时才会启用,因此从未启用过。此次,国土安全部对该系统新增“国家安全威胁公报”,以求在威胁级别没有达到“升级威胁”和“迫切威胁”的情况下,同样能向公众说明一定时间内恐怖主义威胁的大体发展趋势。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天发布第一份公报警告说,目前全球恐怖主义威胁进入新阶段,恐怖组织更多地使用互联网在全球范围内煽动和招募个体,发动难以预防的“独狼式”袭击。

  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发表电视讲话说,尽管美国的反恐机制目前已能预防和阻止类似“9·11”袭击事件的再次发生,但恐怖主义威胁已发展成为“独狼式”袭击,不需要缜密策划,同时也更难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