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保安“捡”钻石遭起诉

来源:新华社
2015-12-18 15:37:39
原标题:珠宝店保安“捡”钻石遭起诉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纽约一家珠宝店装修时,工人误将保险箱内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钻石当作垃圾丢弃,一名保安看见后悄悄拿走钻石卖掉。目前,这名自以为“捡漏”的保安正面临非法占有失窃财物的罪名指控。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珠宝店老板比恩巴赫上周报案称,他店中保险箱内价值超过500万美元的钻石失窃。比恩巴赫说,他把钻石分装在3个木盒内放进保险箱,但为方便在工作时间随时拿取珠宝,保险箱并没有上锁。

  警方调查发现,当时比恩巴赫正忙着搬办公室以便装修,一名装修工人收拾保险箱时见里面有3个破旧的木盒,看也没看就扔进了走廊的垃圾桶。

  监控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显示,一名保安随后捡走了盒子。警方查明,这名保安名叫马丁内斯,他在楼内巡查时留意到这些盒子,还偷偷打开看过,发现里面装着价格不菲的钻石。

  警官博伊斯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马丁内斯“捡漏”后很快开始寻找买家,将钻石出手变现,其中一些钻石以6.8万美元的便宜价卖给了同一栋楼内另一家珠宝商。

  马丁内斯已因非法占有失窃财物受到刑事指控,警方正在追查已销赃的钻石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