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名流浪汉写书描述乞讨生活 成畅销书作家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4:33:00

法国一名流浪汉写书描述乞讨生活 成畅销书作家

  法国街头流浪汉让·马赫· 哈容写了一本描述自己流浪生活的书,不久后便成为畅销书作家。

  你是否曾有一段故事想诉说却又静静地让它躺在日记本里成了回忆?据美国猎奇新闻网站“odditycentral.com”12月16日报道,日前,法国街头流浪汉让·马赫·哈容(Jean-Marie Rougho)写了一本描述自己流浪生活的书,不久后便成为畅销书作家,声名大噪。

  据悉,让今年47岁,已经在街头流浪了30多年。他在童年时期就被母亲遗弃,父亲经常酗酒,没有好好照顾他,所以他也没有机会接受良好的教育。年龄稍大一些后,他在一家餐馆当服务员,但不久后就失业了,20出头他便成了街道上的流浪汉,每天露宿在繁华的巴黎街道上,靠乞讨为生。

  大约两年前,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开始写书,名字叫《乞讨的日子》。一开始,他担心自己文化水平太低不敢下笔,但朋友一直鼓励他、帮助他,后来,他终于鼓起勇气,在公园的长椅上,廉价的旅馆里,奋笔疾书描述自己的流浪生活,包括凄凉的童年经历、每日的风餐露宿、和其他流浪汉相守相助的友谊等。

  他的书出版后,大受欢迎,一次卖出5万多本,这让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拿到版税,仍然住在大街上,但是他不再是一个普通的流浪汉。各地的读者写信给他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有人一次买下15本书,甚至邀请他共进晚餐。此外,多家媒体也报道了他的故事。和他失去联系多年的亲人在电视上看到他,随后和他取得了联系。

  让表示他现在非常开心,因为他终于有了自己牵挂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