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避谈《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损毁名誉案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0:5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前首尔支局长加藤达也因涉嫌损害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名誉而受到在宅起诉,12月17日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判,加藤被判无罪。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本月17日在记者会上就此次宣判表示,“知道该报道,但详情请询问韩国政府”。

  《产经新闻》电子版2014年8月3日刊登加藤达也撰写的报道:《沉船当日朴槿惠不知去向 究竟与谁见面》。报道称:韩国"岁月"号客轮2014年4月6日沉没当天,朴槿惠有7个小时"行踪不明",据信是与一名男子秘密会面。

  美国国务院于今年6月发表的有关人权的报告书中,以加藤达也的案件为例指出韩国的法律制度过于限制有关名誉损毁的报道自由。美国记者也表示对接受判决的韩国政府没有期待。但同时,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也表示不会加以干涉该案件。(实习编译:苏培林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