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战机演练联合对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35:12

  【法新社美国汉普顿12月17日电】题:法英美战机联合训练

  美国的F-22战斗机、英国的“台风”战斗机和法国的“阵风”战斗机———世界上最先进的三种战斗机———咆哮着掠过美国东部弗吉尼亚的上空,以此展示空中实力。

  西方盟国三边训练任务针对的是更传统的空中威胁和防空体系。世界各地正在部署越来越多的防空体系。

  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说:“如今,世界上约有10套一体化的防空体系,我们很难在这些体系辐射范围开展军事行动。今后10年内,防空体系将增至25套左右。”

  本月约有两周时间让法英美战机针对一个假想敌展开联合训练。假想敌由美国的F-15战斗机和T-38训练机扮演。

  “阵风”战斗机是法国的标志性战斗机。“阵风”战斗机飞行员马尔科说:“这次训练太棒了。这是我们第一次真正与F-22‘猛禽’隐形战斗机合作。”

  F-22是美国技术的巅峰之作。这种光滑的隐形飞机配备了各种传感器和先进的武器系统,而且美国军方严格保守着它的秘密。

  法英美三国空军轮流指挥这次联合训练。甚至在这三个盟国之间,每个国家的空军都会小心谨慎,以免泄露太多各自长机的能力。

  美国驻欧空军司令弗兰克·戈伦茨说,欧洲大陆的防空体系在不断扩张。他指的是有可能限制飞机驶入波罗的海或黑海上空的俄罗斯防空体系。

  华盛顿上月在俄罗斯将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部署到叙利亚西北部后表示了担忧。中国也在对防空体系进行持续投资,这也引起了华盛顿的不满。

  韦尔什说:“你必须拥有废除这些东西的能力。这样你才能在整个空战领域展开行动。如果你无法做到这一点,你也无法展开陆地或海上行动。”

  训练演习———于2010年发起———的参与者包括6架F-22“猛禽”隐形战斗机、8架“台风”战斗机、6架“阵风”战斗机以及两架预警机和两架空中加油机。训练任务将于12月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