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自然奇景 塔克拉玛干沙漠降梦幻白雪(图)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8 11:09:25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台媒称,沙漠与雪通常不会被联想在一起,但大自然中经常会出现特殊现象,将一般人认为的不可能,变为奇特美景。新疆南部尉犁县的塔克拉玛干沙漠12日晚间开始,便因为受到强烈冷气团袭击下起雪来,让沙漠与雪同时出现,相当美丽。

  据台湾东森ETtoday新闻云12月18日报道,塔克拉玛干沙漠因为强烈冷气团影响,覆盖在沙漠之上白雪景象相当吸睛,也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往。除此之外,大陆媒体更出动空拍机,从空中捕捉大片沙漠覆盖着白雪的奇特景象,同时也看见沙漠旁的河水疑似还结上了薄薄的冰,与普遍对沙漠的印象形成强烈对比。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塔克拉玛干沙漠首次降下白雪,其实在2015年1月期间,塔里木盆地南部也曾经突降罕见大雪,甚至累积了6公分的厚度;另外,降雪对于当地的农业也是一件好消息,可以减少因为出现干旱而需要弃耕的状况出现。

台媒:大自然奇景 塔克拉玛干沙漠降梦幻白雪(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