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税务机制有漏洞 近600家企业借机逃税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10:5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12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税务局17日公布最新数字显示,在2013到2014年这一财政年度,有近600家在澳有业务的大企业可利用澳税务机制漏洞而免交所得税,其中不乏一些大的企业。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会致力堵塞这种漏洞,以杜绝这这种避税情况的发生。

  据报道,被发现可利用这种漏洞躲避税负的包括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及瑞士商品交易商Glencore。澳大利亚税务局公开了1539家本土及跨国大企业的税务状况,其中,579家在上述财政年度不须交所得税。澳当局发现。不少大企业即使年收入达数十亿澳元,却利用重组业务等方法,减少甚至完全避免交所得税。

  被公开数据的包括澳航、Glencore以及埃克森美孚石油的澳大利亚分支等。据报道,澳航在该财政年度有约1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93.3亿元)的收入却不用缴所得税。(实习编译:马馨鸣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