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高达90%的癌症由外界环境引起

来源:人民网
2015-12-18 09:50:44

  据英国《独立报》12月17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会造成90%的癌症发生。不良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身处压力和环境污染是引起大多肺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原因。

  癌症是由细胞内存在缺陷的DNA迅速增长而形成的疾病。造成缺陷性DNA快速增长的原因可能是细胞受到压力或者是细胞复制错误。

  美国纽约州立石溪大学的研究者希望通过观看几种癌症的基因“指纹图谱”找出患癌的风险和环境因素存在的联系。他们在一篇论文中指出,大约90%的常见癌症是由外界因素引起的,并非是个体体内细胞变异造成的。这些外界因素包括污染、紫外线辐射和压力,也包括人们节食和缺乏运动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发现健康的生活方式可预防癌症的发生,是减少患癌风险的关键。戒烟、经常锻炼和保持合理饮食是抗癌的有效方式。实习编译:石萍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