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大多数癌症是由不良习惯导致 包括过度暴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8 09:21:0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最新研究发现,70%至90%的癌症个案是由环境因素或不良生活习惯所致,包括饮食习惯、吸烟、饮酒、过度暴晒、空气污染,以及一些尚不清楚的外在因素,换言之,大部分癌症可通过改变生活习惯加以预防。

  美国霍普金斯大学今年1月的研究显示,65%的癌症个案是由遗传导致,指随着身体老化,细胞因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误差而出现突变引发癌症。

  然而,斯托尼布鲁克大学癌症中心的研究团队最近在《自然》期刊发表研究结果,指通过电脑模型、人口数据及遗传分析等方法研究癌症肇因,发现只有10%至30%的个案是由先天因素导致,与之前类似研究的结果刚好相反。

  中心总监哈农指出,先天因素不能解释为何当今社会癌症个案大幅上升,他又指公众人士不能将患癌归咎运气差,“不能一边吸烟,一边说运气不好才患癌。”本次研究结果对制订预防癌症策略、研究及公共卫生均有重要价值。

  原标题:研究:大多数癌症是由不良习惯导致 包括过度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