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将在伊部署近500军人 称要保护修复摩苏尔大坝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12-18 08:4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土耳其《沙巴日报》12月17日报道,意大利总理伦齐16日说,意将在靠近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前线部署450名军人,以保护修复摩苏尔水电大坝的工人。

  摩苏尔大坝是伊拉克最大的大坝,长3.6千米,是摩苏尔200万居民最重要的水电来源。2014年8月,IS控制了这座大坝,并扬言要炸毁它,用水淹没巴格达。虽然在此之后两周库尔德武装在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军的帮助下夺回了大坝的控制权,但大坝已遭到严重损毁。

  意大利总理伦齐称,大坝必须得到修护,否则会造成严重的灾难。此前,伦齐拒绝了法国和美国空袭叙利亚达境内IS的提议,但他认为派遣军队保护大坝工人才是保护平民和反对IS的切实措施。

  他在意大利电台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每个人都在说‘炸这里吧’,‘炸那里吧’,我说,‘我们做一些真正有用的事情吧’”。意大利国防部长皮诺蒂(Roberta Pinotti)随后在电视台采访中宣布,将派遣近500名士兵参与保护工作,军队将驻扎在大坝通向摩苏尔城的道路边上。皮诺蒂还表示,摩苏尔被视为IS在伊拉克的首都,同时是通往叙利亚的十字路口,因此这一任务至关重要。

  据悉,目前意大利约有650名士兵驻扎在伊拉克,主要负责训练伊拉克士兵和担任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和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警备力量。

  摩苏尔大坝已由意大利公司Trevi SpA承包维修,据称该合同价值20亿美元,但Trevi公司称目前不能提供关于合同的任何信息。(实习编译:冯译天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