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参加“34国联盟” 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23:13:00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7日电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山慕丁17日在吉隆坡表示,马来西亚已经加入由沙特阿拉伯主导的“34国联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希山慕丁表示,“34国联盟”与东盟10国反恐的合作模式相同,因此,打击恐怖组织并非难事。

  希山慕丁当天出席一个活动时说,他将应沙特阿拉伯王子莫哈末沙曼的邀请,下个月前往沙特进行访问,并带领东盟领袖出席,以讨论“34国联盟”事宜,集思广义,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多个伊斯兰国家将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筹组反恐军事联盟。该联盟目前已有包括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土耳其、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及波斯湾国家和非洲等34个国家,联合行动中心总部将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

  希山慕丁指出,马来西亚一直和其他国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尤其在今年3月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会议上,马来西亚和其他东盟国家在反恐问题上达成一致,东盟10国将携手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