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拟邀第三方调查三菱汽车“意外加速”事件

作者:张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21:43:00

  中新社马尼拉12月17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贸工部17日表示,拟邀请独立第三方机构对日本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蒙特罗(又名帕杰罗)车型被指“突然意外加速”事件进行调查。

  此前,大批菲律宾车主向菲贸工部提出投诉,声称在驾驶蒙特罗汽车期间车辆“突然意外加速”造成车辆损毁甚至人员伤亡。菲贸工部官员17日表示,贸工部跨部门小组经过两个星期的调查,尚未弄清楚有关蒙特罗汽车“突然意外加速”的原因,贸工部拟邀请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对有关车辆进行调查。

  菲贸工部预计可在未来30天里制定有关开展第三方调查的具体条款。有鉴于本地缺少检测设施,菲贸工部正考虑选择泰国、马来西亚或德国等地实验室提供服务。

  菲贸工部强调,第三方机构调查的费用由贸工部承担,如果调查证明有关车辆确实存在质量缺陷,贸工部会要求厂商采取召回措施。

  菲贸工部要求24名提出投诉的蒙特罗车主把车辆送去进行预防性保养,由三菱汽车菲律宾公司为车辆提供证明其“安全、可以上路”的质量再保证文件。

  与此同时,菲贸工部还代表24名车主向公平贸易与执行局起诉三菱汽车菲律宾公司销售有质量缺陷的产品,并建议车主各自向厂商提出退款要求。

  三菱汽车菲律宾公司当天则对贸工部提出的寻求第三方机构调查以及对车辆进行预防性保养等建议表示欢迎,称会提醒客户如何正确操纵车辆。

  三菱汽车菲律宾公司还表示,对受到所谓“突然意外加速”事件影响的客户感到深切遗憾和同情,公司会继续与客户一道确保安全,并致力于透明解决有关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