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出台联合举措 防炭疽杆菌邮寄事故再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19:37:00

  视频:“炭疽乌龙”升级 三国和美多州中招 来源:央视综合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韩美两国召开《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联委会第196次会议,签订了旨在杜绝炭疽杆菌邮寄事故再发的建议协议书修正案。

  新的建议协议书明文规定驻韩美军在运入灭活的炭疽杆菌等生物标本前须向韩国政府申报寄·收件机构、标本种类、用途、数量、运输方法等,如韩美双方中有一方提出请求,双方应尽快予以联合评估,韩国海关有权要求与驻韩美军关税调查局进行联合检查。

  韩国政府解释说,由于国际法和韩国法律已对活性炭疽杆菌入境的申报检疫程序作出强制规定,新的建议协议书只对灭活标本作出规定。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5月27日发表声明称,位于美国犹他州的一美军研究所误将活性炭疽杆菌样本发送到加利福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等9个州,以及位于韩国乌山市的驻韩美军研究所。截至目前为止,未发生威胁民间安全的情况,样本也已根据相关规定被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