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称不应将韩朝离散家属与重启金刚山旅游问题挂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15:42:00

  视频:新一轮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17日出席一场讨论会时表示,在韩朝副部长级政府间会谈上,将离散家属问题与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挂钩的磋商方式不合适。

  洪容杓说,离散家属问题与重启金刚山旅游项目事宜在保障韩国国民安全、实现韩朝关系长期发展方面都至关重要。鉴于两大问题的重要性,以简单兑换的方式进行磋商未必有益。他就会谈破裂表示,与其考虑调高会谈代表级别或其他方案,不如摸索能够确保会谈可持续性的方案。

  洪容杓还指出,韩国政府愿意与朝鲜就解除“5·24对朝制裁措施”进行对话。他说,韩国政府明确表示朝鲜应对“天安舰”事件负责,也表明了可以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韩国政府并不认为“5·24对朝制裁措施”给韩朝对话设置了障碍。

  此外,洪容杓就韩朝首脑会谈强调,韩方没有理由拒谈有关探讨治愈国家分裂之痛和维持朝鲜半岛和平的问题,这是韩国政府的基本立场。有一点需强调的是,韩国政府不会出于在朴槿惠任期结束前必须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的政治考虑而推进会谈,目前提及会谈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