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57%中国人没听说过布里斯班市也无意到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15:32:00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澳洲网17日报道,中国游客对澳大利亚的偏爱有目共睹,不过澳大利亚昆州科技大学16日出炉的一份调查显示,57%的中国受访者都不清楚昆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情况,更无意到访此处,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利,不过昆州人却认为这背后或许蕴藏着巨大的旅游商机。

  当地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昆州科技大学对中国13个省份的近千名潜在游客进行了调查,询问了他们对悉尼、巴黎、罗马和布里斯班等地的了解情况,及他们是否想要前往这些城市旅行。调查发现,57%的受访者都几乎没听说过布里斯班,仅有4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知道布里斯班。76%的受访者听说过或了解巴黎,悉尼也获得了62%受访者的认同。

  虽然调查结果对昆州旅游产业领袖的自信略有打击,不过研究也表示,如果能够将中国游客对布里斯班的了解稍加提高,带来的效果就会十分显著。仅过去12个月内,昆州与中国的谈判及黄金海岸往返中国直航航班的增加,就让前往布里斯班的中国游客增加了28%。该调查首席研究员马丁(Brett Martin)教授称,昆州旅游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是让中国民众提高对布里斯班的认识。

  15日到访布里斯班的中国游客吉黄(Ji Huang,音译)是第一次将目光投向这座城市,她也对这里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里很美,我们非常喜欢。” 昆州旅游产业理事会首席执行官盖池文德(Daniel Gschwind)承认,虽然有更多工作需要进行,不过昆州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说:“虽说只有43%的(中国)人知道布里斯班,不过这可是14亿人的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