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缴获大量毒品 欲建“鳄鱼监狱”看守毒贩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3:3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6日报道,印尼国家缉毒局近日收缴并销毁了一批重达164千克的冰毒。但对于毒贩的处置却似乎有点难,于是印尼政府计划用鳄鱼来看守被拘留的毒贩。

  据报道,印尼吸毒人数近年来不断上升,总统佐科·维多多称毒品问题已经成了“国家危机”。印尼国家缉毒局在11月的五次缉毒行动中缴获了大量毒品,并拘捕了10名嫌犯。缴获的毒品包括164千克冰毒和141片致幻药,现均已焚毁。

  但对于毒贩的看管似乎有点难。印尼国家缉毒局局长布迪(Budi Waseso)日前提出一项大胆的计划:将已被判处死刑的毒贩关押在一座小岛上,在小岛周围放养鳄鱼来守卫监狱。他认为鳄鱼比人更能胜任看守工作。“你收买不了鳄鱼。”他这样说道。

  据悉,目前这一计划还尚未成型,这座“鳄鱼监狱”的选址和开始运作的日期都还未选定。不过,缉毒局已经计划动身前往全国各处搜寻“最凶猛的鳄鱼”。(实习编译:张发翔 审核: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