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和毒枭做生意长达15年 遭议会集体炮轰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2:16:00

  据法新社11月17日报道,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其内阁司法部长及副手当天在议会遭到强烈的批评,因为他们曾和一名被判刑的毒贩达成协议,而且进行了长达15年的秘密交易。

  据报道,荷兰主要反对派政党当地时间16日晚些时候决定停止对首相吕特及其幕僚司法部长斯特劳(Ard van der Steur)和副手克拉斯(Klaas Dijkhoff)的信任投票。这场辩论整整持续了8个小时。

  反对派向议会提交了“审查动议”,即如果立法人员不同意政府在某些问题上的政策,就可以对其实施严重的制裁。但是,这项动议最终在拥有150个席位的下议院遭到了拒绝,77名议员投了反对票。首相吕特在辩论后表示,“这是我13年政治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

  报道称,荷兰议会当天的辩论主要集中在,首相吕特及其内阁成员在2000年与检察人员和已被判罪的毒枭达成的秘密协议。上周有报告称,首相方面决定向名为“Cees H”的毒贩转账270万欧元,这一金额比之前外界认为的要高出很多。目前,这份秘密协议的具体细节还不清楚。

  吕特在当天的辩论后做出了他“最真诚的道歉”,“我们犯了错误,我们已经吸取了教训”。但是反对派的代表并不买账,依旧对其声辩表示怀疑。“首相或许真诚地道了谦,但我们的疑问还在。荷兰民众受到了欺骗”。(记者 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