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美国:沉湎敌朝政策将招致不可想象后果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1:26:00

  据朝中社12月1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16日发表的谈话中指出,美国不仅没有响应朝方建议缔结和平协定的提议,反而推行敌朝政策。朝鲜为在半岛保障持久和平而做出的富有诚意的积极努力面临美国的恶意挑战。美国若依旧迷恋对朝敌视政策,只能遭到不可想象的相反结果。

  该发言人表示,朝鲜敦促朝美签署和平协定是为了终结所有问题的祸根——美国的对朝鲜敌视政策。只有美国放弃敌视朝鲜政策,朝美两国消除敌对关系,半岛才能实现持久和平与稳定。但美国不仅没有响应朝鲜的提议,反而推行“失败战略”的敌朝政策。近期美国变本加厉对朝制裁便是一例。

  发言人还说,美国继续把朝鲜武力、军需、贸易机关和干部甚至外交官列入制裁名单,并在背后抹黑朝鲜国际形象,让别国不愿跟朝鲜进行交易,从而达到窒息军需工业部门乃至朝鲜整个经济的目的。美国说无意敌视朝鲜,但行动却截然相反。美国的制裁只会进一步激发朝鲜军需工业部门的自力更生精神和自强力,提升朝鲜军需工业国产化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