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行界担心员工无法应对“加息时代”已加紧培训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1:10: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16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自2006年6月以来首次加息。一些投资机构和银行已经开始担忧,他们的员工是否有足够经验来应对加息可能带来的考验。

  据香港《文汇报》12月17日报道,由于美国上一次加息是早在2006年的时候,研究机构eVestment的数据显示,全球逾4500家机构共3.5万名专业投资者中,多达13.9%的专业投资者从未经历过美联储加息。有“债券大王”之称的冈拉克(Jeff Gundlach)此前便寄语这些“新丁”要作好准备,他形容称,美联储加息时“将是另一个世界”。

  据报道,不少银行因为担心员工未经历过加息,近来已加紧培训。美国金融市场一些“老手”同样担心20至30多岁的投资“新丁”,未必能经受这次考验,可能加剧金融市场动荡。

  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总裁卡斯指出,现在投资专家缺乏的不仅是针对加息的经验,还有如何应付债市及股市的熊市的经验,因为股市自2009年起已经历6年牛市,债市更已经历逾30年的大牛市。卡斯坦言这很可能导致资产市场多个范畴出现波动,而且不限于股市及债市。 (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