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雅加达-万隆高铁明年一月动工

作者:顾时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11:07:00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7日电 (记者 顾时宏)印尼西爪哇省政府投资与准字综合机构主任达汤马顺日前在此间表示,雅加达-万隆(简称雅隆)高铁工程将于2016年1月开始动工。

  当地媒体17日援引达汤马顺的话报道说,奠基仪式将在1月份的第二或第三个星期举行。他说,如果没有任何障碍,雅隆高速工程与西爪哇省国际机场工程的奠基仪式可望在2016年1月同时进行。

  今年10月16日,由印尼维卡公司牵头的印尼国企联合体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在雅加达正式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该合资公司将负责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总投资达55亿美元的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三年建成通车。届时,雅加达到万隆间的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以内。这条高铁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交通压力,促进沿线商业开发,带动沿线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何华武称,雅隆高铁是中国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物资供应、运营管理和人才培训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国门的“第一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