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高度警戒 悼念白沙瓦屠杀遇难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7 10:41:00

  视频:白沙瓦军人子弟学校遇袭一周年:袭击成巴反恐转折点 来源:央视新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6日消息称,12月16日是巴基斯坦白沙瓦小学遭冷血恐怖分子残酷袭击一周年纪念日,巴基斯坦总理在遭杀害儿童遗像前举办的悼念活动上、誓言要对恐怖组织采取“报复”行动。

  2014年12月16日,9名塔利班恐怖分子进入白沙瓦一所公立小学,杀害151人,其中包括134名儿童,造成巴基斯坦历史上最血腥的恐怖袭击事件。

  法新社报道称,巴基斯坦当地时间12月16日,该国西北部白沙瓦警戒森严,在遭到恐怖袭击的小学里举行了庄严的悼念仪式。巴总理谢里夫在学校接见了遇难者家属,随后学生举着遇难教师与学生的照片在校园里游行。

  除谢里夫外,出席仪式的还有手握巴基斯坦军队大权的参谋长,以及反对派领袖卡纳。巴基斯坦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国内的安全警戒得到提高,警方在大城市增加了警力,其他安全力量也被派遣前往保护一些敏感地区。

  据悉,除受军队管理的学校外,巴基斯坦大部分学校16日停课。法新社记者在白沙瓦看到,一些交通要道被切断,警察在重要的十字路口进行盘查。学校被军队包围,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巡逻。

  巴基斯坦经常遭到塔利班的恐怖袭击,但对白沙瓦小学的袭击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冲击波。15日,不少人在社交网站上将头像换成军装,一朵罂粟花形似弹孔,旁边写着“有些痕迹永远洗不掉”的字样,以此悼念遇难者。

  法新社指出,在白沙瓦小学遇袭后,巴基斯坦政府在全社会展开与极端主义进行斗争的宣传活动,并在塔利班猖獗的西北部展开武装反击。此外,法新社还指出,从规模和手段上看,白沙瓦校园袭击都与巴黎11月遭遇的恐怖袭击、尤其是巴塔克兰剧院的袭击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