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高法发禁令应对德里雾霾 禁销大型柴油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7 09:04:00

印度最高法发禁令应对德里雾霾 禁销大型柴油车

德里新车销售增长迅速,据统计,每天德里街道新增1400辆汽车。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由于印度首都污染严重,印度最高法院下达临时禁令,禁止在德里销售大型柴油车辆,并且提高对进城卡车的收税。

  报道称,根据房地时间16日通过的这项命令,印度将禁止在德里及周围地区注册运动型多用途车辆和其他发动机排量达到和超过2000cc的车辆,禁令立即生效直到3月31日结束。

  德里整治柴油车辆令投资者、汽车经销商和制造商不满,他们警告称禁令可能会破坏印度汽车销售的复苏,还担心禁令可能导致销售下降后的车辆积压。

  不过在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的环保活动人士和律师表示,他们希望看到禁令实施范围扩大到印度其他受雾霾影响的城市。

  法院称,禁令不会影响到“一般人”,法院并没有禁止小型车辆。不过禁令禁止卡车穿过城市从一个邦去另外一个邦,而且在首都禁止所有10年以上的卡车。

  目前对向德里送货的卡车征收的路税上涨了一倍,增加到了2600卢比。其他的措施还包括要求德里所有的出租车,主要是针对那些用Uber及其当地的竞争者Ola软件的出租车司机,使用天然气代替柴油,另外还立即禁止燃烧固体燃料。

  环保人士为法院16日作出的决定欢呼,但是分析人士对这项禁令的具体内容提出了质疑。有汽车市场业内人士称,对卡车征的税最终将由雇佣卡车的人负担。因此消费者最后会为增税买单,吸入排放废气的也是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