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无意就击落苏-24一事对俄进行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6 21:40:00

土耳其外交部:无意就击落苏-24一事对俄进行赔偿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土边境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Tanju Bilgic)表示,土耳其无意就击落俄罗斯苏-24一事对俄罗斯进行赔偿。

  俄罗斯副外长梅什科夫此前称,土耳其政府应就击落的苏-24一事对俄罗斯进行赔偿,并保证以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

  外媒援引比尔吉奇的话报道:“无法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就击落的飞机进行赔偿。”他还表示,俄罗斯应该保证,其飞机不会进入土耳其领空。

  11月24日土耳其F-16战机在叙利亚击落俄罗斯苏-24轰炸机,此后两国关系开始经历危机。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事件发生后普京签署法令,采取措施保证国家安全以及对土耳其采取特别经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