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卧龙岗市祭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作者:盛楚宜 来源:人民网
2015-12-16 20:54:28

  人民网悉尼12月16日电(盛楚宜) 日前,澳大利亚卧龙岗市政府在市政大楼前祭奠南京大屠杀中的30多万名中国死难者。卧龙岗市长哥顿·布拉德贝里出席祭奠仪式并敬献花圈。卧龙岗市政大楼前,中国国旗降半旗以示哀悼。

  据介绍,在布拉德贝里去年访华期间,他曾向中国人民许下承诺,铭记这些曾在日军侵华战争中被残酷屠杀的死难者,同时继续推进卧龙岗市与南京市的友谊向前发展。

  卧龙岗市与南京市有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与中国的情谊可追溯至1938年。当时,卧龙岗市坎伯拉港码头约200名工人进行大罢工,以阻止澳大利亚生铁运往日本制造军火炸药。罢工工人不惧政府施压以及经济上的困难,他们坚信不该对日出售生铁,否则日军侵略中国的战火也将弥漫至澳大利亚。如今,两所城市的友谊与合作也正沿袭历史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