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数万吨航母补给舰出坞 场面壮观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6 20:58:52

国产数万吨航母补给舰出坞 场面壮观

图集

  壮观!国产数万吨“航母奶妈”出坞

  近日,网友拍摄到一艘国产大型水面舰船出坞的壮观场面。从外形上看,该船应是一艘大型水面补给舰船,吨位高达数万吨。

  超大型综合补给舰的主要使命是伴随航空母舰特混舰队一起进行海上作战行动,对航母编队内的主战舰船提供燃油、弹药、粮食、备品等各种消耗品的航行补给,使航母舰队能够在远离本土的情况下,可以长时间坚持在海上各种作战行动。

国产数万吨航母补给舰出坞 场面壮观

国产大型水面舰船

  当前美国海军共装备有10艘超级核动力航母编队,但仅仅装备有4艘排水量5万吨级的萨克拉门托型综合补给舰,可见超大型综合补给舰的补给能力大得惊人。

  可以看得出来,超大型综合补给舰的存在,更多的是为了应对实战情况下的海上补给作业需求,在高烈度战场环境中,为海上作战编队提供可靠地大量后勤保障物资的及时补给能力,使得包括航母在内的各种水面作战舰船,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整体作战效能,增强舰队的远洋持续作战能力。

  901超大型综合补给舰的出现,毫无疑问,是中国海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虽然补给舰不如大型驱逐舰和航母的名气大,在执行作战任务时也不如主战舰艇威猛,但901超大型综合补给舰的出现却直接反映出中国海军远洋战略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