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民调:大多数民众支持俄罗斯实施食品反制裁

作者:华迪 来源:人民网
2015-12-16 20:54:27

  人民网莫斯科12月16日电 (记者 华迪) 据俄塔斯社今日消息,大多数俄罗斯民众(73%)同半年前一样,对禁止从对俄罗斯进行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表示支持。与此同时,不赞成采取这一决定的比例从2014年夏季的9%升至2015年秋季的20%。

  报道援引全俄民意调查研究中心数据称,近三分之二(63%)的俄罗斯民众认为,食品反制裁手段整体上对国家有益,2014年8月,这一观点的支持率为80%。有23%的受访者倾向于对此给予消极评价,2014年这一比例为9%。

  另悉,87%的俄罗斯人没有察觉食品短缺,66%的受访者认为食品质量没有下降。同时,64%的受访者指出商店里国产食品份额提升。52%的人认为俄罗斯农业实现了增长。

  42%的受访者认为,俄罗斯国产食品在品质上优于进口食品。俄罗斯民众开始更多购买俄罗斯的奶酪、鱼类、水果和其它食品。

  该调查由全俄民意调查研究中心于2015年11月14日至15日期间进行。共有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130个居民点的1600人接受了此次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