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导致数百万人断电 菲律宾圣诞节恐添忧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6 15:5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文汇报》12月16日报道,台风“茉莉”15日横扫菲律宾中部,带来狂风暴雨,引发泛滥及风暴潮,3人因洪水死亡,另有一名31岁男子修理屋顶时,被飞来的锡片击中身亡。

  据报道,菲律宾7个省共达百万人断电,圣诞灯饰、铁皮屋顶及树枝散落一地,为即将到来的圣诞佳节添上几分哀愁。由于部分灾区仍与外界的联络中断,当局不排除死伤人数及灾情会进一步上升。

  “茉莉”于14日上午11时登陆菲律宾东部,阵风风速达每小时185公里,造成广泛破坏。当局表示,逾73万人在“茉莉”登陆前紧急疏散,有助减低死亡人数。“茉莉”预计进入南海后,到17日会减弱为热带低气压。不过气象部门指出另一股风暴正逐渐逼近菲律宾,估计本周后期开始影响南部地区。(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