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发机器人可让交友软件用户更容易找到“真爱”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5-12-16 15:53:00

美研发机器人可让交友软件用户更容易找到“真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Tinder是国外网友常用的一款交友软件。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月15日报道,纽约大学有研究生为该交友软件设计了一款机器人,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Tinder时更容易找到“真爱”。研发人员声称这款机器人运用科学的力量能“保证”使用者找到完美适合自己的约会对象。

  据报道,用户在手机上运行Tinder时需将这款机器人固定在手机上,随后机器人上的一个传感器板会读取用户的生理反应,最后根据用户的生理反应借助其机械手指帮助用户选择是向左刷动或向右刷动,向左或向右分别代表的是“拒绝”或“接受”。

  研发者之一妮可·赫(Nicole He)称,制作这款机器人是为了探索“如何创新地使用通信技术改善人们的生活并将愉悦与艺术带进日常生活中”。她还说到当今有很多夫妇通过网络结识非常普遍的现象,因此她相信通过科学的计算这款机器人可以为用户找到适合的伴侣。同时,研发团队利用生物识别设备将手心出汗等用户的生理反应传感给机器人,以便让其做出分析,这项技术常常也被运用在测谎仪中,妮可称这项技术是“毫无疑问的绝对科学”。

  据报道,机器人是由常见的电子元件、金属板和一个木盒子制作而成,但妮可说,制作机械手指时却困难重重。她说,智能手机通过电子传感器使人的皮肤在与手机屏幕接触时有所反应,因此她在机器人手指上切凿了一个小洞,再将金属放入里面并用橡胶覆盖,这样机器人的手指就能与电子传感器相连从而进行滑动操作。(实习编译:田新疆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