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立专门平台 欲全力向海外推介日本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6 10:14:00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落实“酷日本”战略将日本独特的文化积极推向海外,日本政府本月15日在东京成立了“酷日本官民合作平台”,希望借此为动漫、产品制造等不同行业牵线搭桥,帮助其合作开发产品并战略性地加以推介。

  据报道,酷日本战略担当大臣岛尻安伊子在成立大会上强调,“应抓住(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将酷日本进一步推向世界”。

  岛尻是平台的共同主席之一。该平台旨在打通日本的动漫、尖端技术、传统工艺等不同行业间的壁垒并促成合作。大会决定从2016年起每年举行两次大型活动。

  据了解,安倍政府为了加强战略性外宣工作,正在海外大力发展日语教育事业并在各国努力培养“亲日派”(日本外务省消息人士语)。日本将通过设在伦敦等地的日本文化推广传播机构“Japan House”宣传和食及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