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期出行人数创新高 三分之一人口将度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6 08:53:00

美国圣诞期出行人数创新高 三分之一人口将度假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旧金山街头举行一年一度圣诞老人大集会,增添节日气氛。 中新社记者 刘丹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据近日美国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圣诞节期间出行的美国民众将首次突破1亿,也就是说,每3个美国人中,就会有一个人选择在圣诞期间外出旅行。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报道称,该调查公司的CEO马修·唐尼表示,圣诞节是和朋友与家人团聚的季节,工资上涨和油价下跌也让更多人选择了在圣诞节出门旅行。

  数据显示,超过90%的民众仍然会选择开车出游,相比去年增加了1.4%。而乘坐飞机出游的民众人数大概在580万左右,相比去年增加了0.7%。其他的出游方式则包括游轮、火车和大巴车。

  报道指出,今年新年期间的油价可谓让不少人看了以后喜上眉梢,有些地方甚至跌破每加仑2美元。今年全美的平均油价是2.01每加仑,相比去年下跌了55美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