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珠海职业乞丐年薪30万 博同情演技高超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6 08:45:25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港媒称,内地职业乞丐利用民众善心“赚钱”屡遏不止,珠海香洲区民政局向外界透露,当地乞丐大部分都是职业乞丐,有的“年薪”可达30万元(人民币 下同),且博同情方法层出不穷,有的会扮学生街头下跪,讹称为重病老师筹手术费。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2月16日报道,香洲区民政局表示,区内流浪乞丐约有五十人,绝大部分都是职业乞丐,部分行乞数十年。他们每日收入少则二三百元,多则一两千元,“年薪”可高达30万元,甚至曾有市民目睹职业乞丐开名车。

  报道称,职业乞丐“敛财手段”与时并进,如扮学生为病重老师、家人筹款。南坑早前有数名男子,称要为患肝硬化老师跪求治疗费。

  当局表示,这些职业乞丐见民政局职员亦不会退避,甚至会上前打招呼。对于职业乞丐有恃无恐,民政部门辩称因为政策有漏洞,不能随意扣留乞丐,只能采用人海战术劝导。

港媒:珠海职业乞丐年薪30万 博同情演技高超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