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师杜撰遭IS支持者袭击 被送精神病院检查

来源:法国媒体
2015-12-15 21:35:07

  法国媒体15日报道说,此前声称遭疑似“伊斯兰国”支持者砍伤的那名法国幼儿园教师涉嫌说谎,已被法国教育部下令暂停其工作,并被送往精神病院接受检查。

  法国媒体14日报道说,当天早晨,一名45岁的教师在巴黎近郊的欧贝维利耶地区被一蒙面男子用刀砍伤,颈部和前额表皮受伤,凶手或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者。蒙面男子在行凶时说:“这是‘伊斯兰国’,这是一个警告。”

  这名教师称,事发时是早上7点一刻左右,当时孩子们还没有入园,他正在教室准备上课。

  14日下午,这名教师向调查人员承认,遭袭一事纯属虚构。

  自11月13日巴黎遭恐怖袭击后,法国全境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法国还加强了对学校的保护,禁止人员在学校附近聚集,巴黎大区的学校前禁止停车,军警还在学校周边加强巡逻,并强化学校安保。

  在14日上午接报疑似“伊斯兰国”支持者闯入幼儿园袭人后,法国国民教育、高等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娜雅·瓦洛-贝尔卡桑立即视察幼儿园并发表讲话表示,教育部门将与内政部一起加强对幼儿园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