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五角大楼向IS头目发出警告:下一个就是你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15 00:0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英国《卫报》12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五角大楼发表演讲,警告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称:“下一个就是你。”

  据报道,该演讲可被视为与美国前总统乔治 W 布什在9 11事件后针对恐怖分子发出的不论死活的通缉令有异曲同工之妙,奥巴马面临被指“对IS缺乏攻击性”的批评,该演讲或在否认这些指责。

  奥巴马在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之后发表演讲称,随着美国捏住IS的心脏,IS就很难将其恐怖和鼓吹输送到世界其他地方。奥巴马称,美国针对IS头目的斩首行动、训练军队的行动、阻止IS资金流动和对外宣传活动均正加紧执行,甚至在巴黎恐袭和加州的枪击案之前就在进行。但是奥巴马承认,这些行动速度要更快。奥巴马列出了数名被除掉的IS头目,以示目前策略有效。

  但美国共和党对结果并不满意,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凯文 麦卡锡称,美国民众并不愚蠢,他们知道什么策略奏效,什么没有,很明显总统目前的策略不奏效。

  据报道,奥巴马在演讲中并未提出改变路线的问题,很多人表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