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拟大幅减少入德难民人数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12-15 10:58:36

  【路透社德国卡尔斯鲁厄12月13日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表示她想要“大幅减少”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这表明默克尔在党代会前夕就党内对其开放性难民政策的批评采取了妥协。

  默克尔一直顶住来自其基民盟党内盟友的压力,他们要求限制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预计今年进入德国的难民人数将多达100万人。

  默克尔对德国电视一台记者说:“与此同时,我们考虑到了我国人民的担忧,他们对未来忧心忡忡。因此,我们想要减少,而且想要大幅减少进入我们国家的难民人数。”

  默克尔表示,“限制”这个词不会出现在基民盟的主要决议中。周一在南部城市卡尔斯鲁厄开始的为期两天的党代会将就主要决议展开辩论。默克尔的支持率因其难民危机的处理而下降。

  批评默克尔的保守派人士希望她在明年3月份三个州举行州选举前将入境难民人数降下来,并称她在2017年谋求第四个任期的竞选可能会有危险。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2月13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向《星期日世界报》表示,如果未来德国在边境遣返难民,将是合法行为。不过,德迈齐埃也表示,迄今为止并未做出这样的决策。他解释说:“如果外部边界不能得到有效保护,申根区内部将无法长期维持免除边境检查的做法。”

  德迈齐埃同时强调,欧盟外部边界的维护以及与土耳其就难民危机的谈判仍具有“时间上和内容上的优先地位”。“如果采取其他措施,那就必须直截了当,而不是事先谈来谈去。”这位内政部长暗示若关闭边境或将不予事先公告。

  德迈齐埃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拒绝预测2016年前往德国的难民人数。他说:“我无法对此作出预测,也不愿意这样做。我将致力于(让难民人数)明显低于2015年的数字。”今年约有100万人进入了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