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D-RAM双雄全球市场份额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5 10:40:00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15日,市场调研机构IHS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全球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市场份额排名中,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分居前二,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总和为73.5%,从2014年第三季度起连续5个季度创下新高。

  具体来看,三星电子的D-RAM全球市场份额为45.9%,是历年来半导体企业创下的最高纪录。SK海力士以27.6%排名第2,环比提升0.3个百分点,与排名第3的美国美光集团的差距拉至7.8个百分点。

  而美国美光集团的市场份额连续第7个季度下降,第三季度仅为19.8%,这是美光在收购日本芯片厂商尔必达后市场份额首次降至20%以下。

  据IHS分析,三星电子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成绩,是因为公司的发货量增长率(31%)高于整个D-RAM行业的平均增长率(24%),这得益于20纳米工艺制程的顺利过渡。

  但IHS方面指出,2016年的市场情况有可能出现变化,预计美光会抢回2-4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SK海力士的市场份额也有可能再提升1-2个百分点。2016年,D-RAM市场将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然而业界的后发之秀将不断加快向新制程的过渡步伐,以占据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