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首条自贸区刷卡无障碍示范区

作者:崔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4 17:23:00

  中新社云南瑞丽12月14日电 (崔汶)云南首条自贸区刷卡无障碍示范区14日在瑞丽姐告正式启动。自14日起,姐告辖区内所有行业将享有全国刷卡消费最优惠费率政策。

  1991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姐告边境贸易经济区”,在81号附1号至82号界碑处,建立中缅商贸一条街。

  近年来,中缅贸易往来节节攀升,瑞丽口岸年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了300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对缅贸易量的30%以上,占云南省对缅贸易量的70%以上,已成为中国对缅贸易最大的陆路口岸。

  姐告边境贸易经济区是瑞丽市对缅贸易的前沿区,经济区内商铺林立,两国边民在这里贸易频繁、友好相处。主要交易品有玉器、树化玉及其他免税商品等。

  据瑞丽市市长杨向宏介绍,自14日起,姐告辖区内所有行业将享有全国刷卡消费最优惠费率政策。

  “下一步我们还将以示范区建设为起点,通过整治银行卡受理市场、发行人民币与缅币双币种银行卡、促进银联国际与中缅货币兑换中心合作、推广跨境电子商务运用等手段,与缅方一起努力破解中缅银行跨境电子结算壁垒,推进瑞丽-木姐跨境金融合作。”杨向宏说,最终将实现中缅边贸网络化跨境电子交易无障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