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支队十里堡中队巧救被卡儿童获赠锦旗

作者:冯超 来源:中国网
2015-12-14 17:04:20

  中国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冯超)12月11日上午,北京市密云县沿湖小区居民胡先生一家来到密云消防支队十里堡中队,将一面印有“人民卫士、情系人民”的锦旗赠送给了消防官兵。胡先生紧紧握着中队官兵的手激动的说道:“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孩子的伤害可能影响他一辈子。”

  事件回放:11月23日20点28分,密云消防支队十里堡中队接到报警称:密云县医院急诊室一名十岁多男孩生殖器被拉链卡住,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十里堡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10分钟后,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发现是裤子拉链将一名十岁多的小男孩包皮卡住。了解情况后,中队官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在克服小男孩年龄小、卡住位置不方便处置等诸多不利因素后,成功将拉链取下,为小男孩的进一步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锦旗虽小,情意无价。锦旗不仅仅是群众的一片心意,更是群众对消防工作的一种肯定,一种鞭策和鼓励。在以今后的工作中,消防官兵将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