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消防支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12-14 17:03:25

  中国网12月14日讯 近期,小火亡人事故频发,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北京平谷消防支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平谷区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一是加大宣传覆盖。支队深入开展“七进”工作。入冬以来,支队共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50余次,其中,中队警营开放日活动16次,累计培训人数5000余人,发放消防宣传品20000余份。

  三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支队积极推动各级政府、街乡镇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联合各委办局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福利养老机构、高层地下空间、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三是加大技防投入。为努力减少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发生,关爱鳏寡孤独老人,支队主动联系民政局,统计出全区鳏寡孤独老人1468户,在此基础上,向区政府申请专项经费14.68万元购置了1468个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目前,所有独立式烟感探测报警器已全部下发各乡镇政府,并逐户进行免费安装。支队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正在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扩大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应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