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称盼俄罗斯就缓解紧张局势释放积极信号

作者:牟延晨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6:34:00

  原标题:土耳其外长称盼俄罗斯就缓解紧张局势释放积极信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牟延晨】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俄罗斯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12月12日在阿什哈巴德进行了会面,12月13日恰武什奥卢称,土政府希望俄罗斯在俄土双边关系危机中释放“积极信号”。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在罗马举行的利比亚问题会议会议间隙,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的立场是,缓解紧张局势,解决双边关系和国际法涉及的所有问题,这需要俄罗斯释放积极信号。恰武什奥卢评价12日在阿什哈巴德的会面为“交心之谈”。

  据卫星网报道,恰武什奥卢称,土耳其政府已就俄罗斯苏24战机被击落表达过遗憾之情。12月12日,马特维延科称,希望土耳其领导层“清醒过来,就该事件进行正确评估,并向俄罗斯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