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与沙特王子骂战 威胁脱离共和党独立参选

来源:环球网
2015-12-14 13:57:00

  备受争议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因提出“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而引起全球范围的口诛笔伐。沙特王室成员近日也对特朗普进行了严厉斥责,而特朗普则毫不示弱地予以回应。

  CNN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的侄子瓦利德·本·塔拉勒日前在Twitter上批评特朗普称:“你不仅是共和党,更是全美国的耻辱。”瓦利德王子还认为,特朗普应该马上退出选举,因为“他不可能胜选”。

  周五,特朗普回应称瓦利德是“笨蛋”,并指责他想用家里的钱来控制美国官员。特朗普还说,如果自己当选总统,是不会被控制的。

  瓦利德王子持有Twitter的5%股份,也是该公司第二大个人股东,仅次于创始人Evan Williams。他还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34。今年7月,他宣布死后将捐出所有320亿美元财产给慈善事业。

  特朗普针对穆斯林的言论还在上周遭到另一名中东富商的愤怒。卡塔尔航空的首席执行官Akbar Al Baker表示,特朗普不会被穆斯林国家所欢迎。他说特朗普“幼稚”,讲那样的话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好处。

  推荐阅读:要眼球不要钱包 特朗普或为反穆斯林言论损失数百万美元

  在遭到国外政客富商“唾骂”的同时,共和党内部也对这门“大炮”忍受不了了。

  《卫报》报道称,彭博社参与的最新民调显示,在艾奥瓦州,特朗普首次落后于对手、同样来自德克萨斯州的泰德·克鲁兹10个百分点。明年2月1日,该州即将展开预选。但就全国范围而言,特朗普的支持率(35%)仍是党内最高的。

  而在民调结果得出前,克鲁兹上周与筹资人的谈话中质疑特朗普和另一名共和党参选人本·卡森在领导力方面有问题。特朗普显然对自己的落后不满,于是在福克斯电视台上称克鲁兹为“疯子”。

  在发表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后,特朗普频频上电视为自己辩护,尽力淡化种族主义色彩。“在我们解决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恐怖威胁问题之前,这只是个暂时的方案,”特朗普这样说,“我们还可以有例外,让有些人进入美国。”

  他同时还透露,如果再继续遭党内排挤,自己可能以独立党员的身份参选。这对共和党人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以特朗普目前的受欢迎程度,势必会分流掉大量选票。

  对于这样一个掀起轩然大波的人物,英国民众目前正在向政府请愿,禁止特朗普进入英国。英国作家大卫·米切尔则建议,不要对特朗普下禁令,人们还是继续嘲笑他好了。他说,“这就好比一个没教养的人在屋子的一角排便,文明人就只能假装没看见吧,但这需要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