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十国歌手将在北京同唱友谊歌

作者:张雯雯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5-12-14 13:58: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雯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西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以及东盟十国媒体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东盟友谊歌会将于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东盟十国的歌星将与中国歌手同台献艺,共唱友谊之歌。

  中国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各国的特色文化又共同构成了多姿多彩的区域文化,音乐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形式。2015中国-东盟友谊歌会以“同唱友谊歌”为主题,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培养中国和东南亚各国受众对彼此文化的亲近感,传递区域内最和谐的友谊之声。

  本次活动的合作方包括:文莱广播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印尼国家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台、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菲律宾国家电视台、新加坡联合早报、泰国国家广播电台、越南电视台等媒体。

  此前,作为2015中国-东盟“同唱友谊歌”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广西电视台摄制组赴东南亚十国,寻访能够代表和展现各国文化的经典歌曲,制作了《倾听东南亚》十集专题片,并与合作媒体共同确定了参加2015中国-东盟友谊歌会的东南亚歌手及其演唱曲目,即:

  文莱歌手斯里· 娜兹里娜演唱《迷途羔羊》;柬埔寨歌手马占班纳演唱《秋天》;印尼歌手本娥·奇特拉演唱《挚爱》;老挝歌手玛尼拉·苏万端演唱《占芭花》;马来西亚歌手诺尔哈斯米达·艾哈迈德演唱《月亮风筝》;缅甸歌手阿塞演唱《黄香楝》;菲律宾歌手阿尔德里奇·塔隆丁演唱《孩子》;新加坡歌手郑可为演唱《家》;泰国歌手塔农·詹森演唱《爱情大魔咒》;越南歌手谢光胜演唱《浮萍流云》。

  与东盟国家歌手同台献歌的中国歌手是:王莉、贝贝、汪苏泷、郁可唯、马頔、许艺娜、乌达木、熊汝霖、汪小敏。

  “同唱友谊歌”作为一项跨国音乐交流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5届。2015年,活动首次扩展到中国与东盟十国之间举办。按计划,《倾听东南亚》系列专题片以及2015中国-东盟友谊歌会节目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多语种多媒体平台、广西卫视以及东盟十国合作媒体的平台播出。